國際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CAATs Practitioner(ICCP)
考照費用:暫無資訊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暫無資訊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ICAEA協會
考試地點:
暫無資訊
報名資格:
- 申請本證照沒有專業服務年資限制。
- 通過ICAEA協會認可的認證考試或雙聯證照(Dual-Certificate)模式的認證考試。
- 同意遵守 ICAEA的專業倫理與實務守則。
- 同意遵守ICAEA持續專業進修政策(CPE)與完成專業等級(Practitioner)證照的進修時數。
證照簡介
  ICCP證照是評估應用電腦輔助查核工具(CAATs, 如ACL、IDEA…)的知識與資料分析技術能力之專業證照。CAATs具有不受資料量限制與可以在一般個人電腦上執行資料分析的特色,因此早在30年前,就是稽核人員對企業內外大量資料進行分析最常使用的工具。在今日大數據(Big Data)的企業營運環境裡,資料分析技術與電腦稽核知識已成為替內部或外部客戶提供審計、會計、財務、法務、資訊、營運分析服務的專業人士,在雲端時代下取得先機的必備個人競爭力。
考試內容
  ICCP認證分為實務應用與上機實作兩個單元,考試全程不准翻書(Closebook),共需進行120 分鐘的測驗時間,最低及格標準為70 分。語言為英文。考試範圍包含:
單元一:實務應用方面是以書面考試為主,強調對專業知識的了解與實務應用的推理分析。考試題型為選擇題,佔60% 。其以下為考試中各個範疇的大略出題比重。
- CAATs 應用概念(Computer Auditing Overview and Understanding CAATs)(5%)
- 專業人員倫理(Legal and Ethical Issues for Computer Auditors)(5%)
- CAATS 專案規畫(Computer Auditing Project Planning)(5%)
- 查核資料取得技術(Data Access Skill and Knowledge) (10%)
- 查核資料驗證技術(Data Verify Skill and Knowledge) (5%)
- 查核資料分析技術(Data Analysis Skill and Knowledge) (15%)
- 查核發現報告撰寫(Audit Finding Report Skill and Knowledge) (5%)
單元二:實際上機測驗是以上機電腦考試為主,強調對CAATs工具的了解與實際使用工具進行查核技巧。考試題型為問答題與填充題,佔40% 。其以下為考試中各個範疇的大略出題比重。
- 查核資料匯入技術實作 (Data Import Implementation) (15%)
- 查核資料的驗證技術實作 (Data Verification Implementation)(10%)
- 查核資料的分析技術實作 (Data Analysis Implementation)(1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3年7萬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