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經營師證照
考照費用:首次報名應考人:一律報考三科,報名費...看完整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考試地點:
台北市,以主辦單位通知之地址為凖
報名資格:
凡符合下列各項中一項者可報名應考: 
1.參加國際貿易大會考並合格者。 
2.大專院校畢業且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3.研究所肄業或畢業者。 
4.取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舉辦之「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證照合格者。
證照簡介
國際貿易是台灣的生存命脈,雖然許多大專院校設有國貿科系,但近年來國際貿易環境日益複雜,交易風險提高,即使科班出身,也未必有能力應付詭譎多變的貿易環境。
 
國際貿易絕不只是懂得外匯、海關就好,市場上就常發生匯出貨款、買到一貨櫃廢物,或產品被提走後,才發現兌不了款的詐欺事件。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業務組長林淑會表示,公會曾針對會員進行「貿易業經營環境調查」,有83%會員廠商表示「國貿專業人才網羅不易」,在招聘人員時,即使透過面談,也不容易嘹解應徵者的國際貿易素養。許多貿易公司在雇用新手時發現,即使是科班大學生,一樣得從最簡單的實務教起,令業者深感頭痛。
 
貿易經營師證照是由台北市、台灣省、高雄市、新北市等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所共同辦理之認證,為協助貿易界選用具獨立運作能力之經營人才,讓國貿人才除了實務操作外,還具備貿易服務規劃的能力,並利於貿易人才之聘用。主辦單位表示貿易經營師是設定成比乙級更高階的甲級證照,貿易經營師證照是站在國際貿易的制高點,提出各種複雜的國貿實務情境,凡是能通過考試者,必定足以擔當國貿業務主管的工作。
 
考試內容
考試方式:筆試 考試科目:
 
1.貿易經營個案分析
 
2.國際貿易英文
 
3.國際行銷與運籌實務 測驗題型:個案分析為主,以紙筆測驗方式進行。
 
貿易經營師共計考三科,每科皆以一百分為滿分,三科成績皆達六十分(含)以上者為合格,可獲發給合格證書。 單科測驗成績達六十分(含)以上及格者,可保留該科及格之成績三年,該應考人可於下屆測驗起,擇未及格之科目報考應試。
備註
報名流程說明:
 
一、線上報名: 「貿易經營師」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http://www.ieatpe.org.tw/itce
 
二、填妥報名資料: 請按照報名程序確實填寫必要報名資訊,資料填寫應力求詳實與正確以免影 響自身權益。「姓名」、「身分證件號碼」、「出生年月日」等,須與所持證件 相符。
 
三、列印相關報名表單
 
(一)一般應考人,共列印5張表單:
 
1. 專用信封封面(請自行黏貼於信封袋上)
 
2.【表件編號1】郵局劃撥單收據或ATM轉帳明細及相片乙張黏貼處
 
3.【表件編號2】報名表--正表(黏貼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照片乙張)
 
4.【表件編號3】報名表--副表(黏貼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照片乙張) 5. 繳費單
3年7萬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