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補助對象 納入照服員 助52歲單親媽還卡債 解決經濟壓力
發佈日期:2018-04-10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服務需求,勞動部擴大「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對象,將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工作或社區日間照顧服務的勞工納入獎助範圍,鼓勵民眾投入照顧服務工作。

  52歲的阿君(化名)離婚多年,獨力撫養2名身心障礙的孩子,由於一直找不到穩定的工作,只能靠不定期的短期打工勉強餬口,長期下來已經累積了不少卡債,在走投無路的焦慮與壓力下,來到金門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透過諮詢並了解阿君的工作需求,陸續推介她到書店及賣場擔任銷售員的工作,但雇主多因考量阿君的年紀與體能狀況而未錄取她,阿君並不因此失去信心,反而更積極到就業中心詢問工作機會;就服員觀察到阿君熱心與積極的特質,推薦她去參加「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結訓後並推介她到「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照顧服務員,目前已經穩定就業4個多月。阿君說:「非常感謝金門就業中心就服員的協助與陪伴,讓我學到了專業技能,還幫我找到了穩定的工作、解決了經濟壓力,從照顧服務的工作中,我也獲得助人的快樂和滿滿的成就感,感覺自己的人生有了全新的開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將任職照護機構的照服員納入「缺工就業獎勵」範圍,凡失業連續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勞工,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推介受僱於符合規定的居家服務單位或日照中心連續30日以上,即可獲得勞動部「鼓勵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補助;除原有照服員的收入外,政府另依就業期間長短,額外發給每月5千至7千元就業獎勵津貼,最長發給18個月,每人最高補助可達10萬8千元。

  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鼓勵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相關措施與補助,請親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電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02)8995-6399分機1473陳小姐或轄區各就業中心。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