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Featured Posts
當思考與管理模式僵化時 學習與創新就是突破障礙的最佳利器
文章日期:
人生不是與別人計較輸贏,而是與過去的自己決勝負
 
我喜歡學習,但卻不愛讀書,自從踏入社會以來一路從基層的產線維修人員做到了品保經理,我了解基層人員的辛苦,也明白主管的難為,也常常以自己努力學習的成功案例自豪,在偶然的機會下我接到了汎亞的電話,起初我考量了諸多必要性後婉拒了,隨著當主管的日子久了,發現管理模式幾乎已定型,思考模式也開始僵化,對於工作也開始感到不耐與厭煩,工作只是工作而毫無成就感,這時一個念頭閃過,應該是透過學習來活絡我的腦細胞的時候到了,好巧不巧,我又接收到了汎亞的訊息,也多虧了汎亞的努力不懈對我始終沒有放棄,在六年後我進入了200年全球名校比利時國立列日大學HEC EMBA就讀。

在整個EMBA的學習過程是屬於自發性的學習(ps.說真的,不努力學習就虧大了),學到的就是自己的,教授們的上課方式也活潑生動,也認識了不同業界的同學,各個都是箇中好手,這段學習的過程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比工作及校園生活還快樂,雖然幾乎每堂課都有作業,但寫作業的過程除了是複習也是一種學習,因為在找資料的過程會有更多的吸收,這是所謂的附加價值吧! 隨著學習過程知識的累積,也漸漸明白了經營公司的管理要素,尤其是在「商戰模擬」的課程,更讓我明白了 “人員、材料、設備、方法、品質、環境(內部、外部)” 與 “產品、銷售、人資、研發、財務” 等各項要素缺一不可,這些要素雖然我在工作時就已知道,但從沒有像在商戰模擬課程中讓我如此印象深刻,而且更能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課後研究中也讓我學到 “一個評估不完整的政策,影響會有多麼深遠”,甚至到目前為止問題還在持續延燒(巴西Jirau水壩與亞馬遜森林焚燒)。

在我離開大訊科技品質中心經理的工作後,現在在輝洋有限公司服務,原本是在幫輝洋有限公司推動落實品質制度,在推動過程中與總經理討論公司相關問題後,公司決定讓我擔任副總經理特助兼任品保主管並著手建置整個公司的流程制度,以發揮最大價值,這讓我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 “進入管理核心規畫整個公司的流程制度”。

透過學習來提升高度,擴充自己的知識領域及視野,是突破思考與管理模式僵化的最佳方式,感謝汎亞的堅持,讓我有學習的機會,也感謝自己願意付出與學習,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差異多少,有沒有進步還是停滯不前? 甚至退步了? 畢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尤其是無法持續進步的自己。讓自己保值的最佳方式,就是持續的學習、創新與進步。
 
經歷
  • 輝洋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特助兼任品保主管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