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Featured Posts
【研所心得】經濟系學姐考取 『台師大 』設計學系視覺組碩士
文章日期:

張長蓉

就讀 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組碩士

錄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視覺與媒體設計組

大學時就讀經濟學系的我,雖然是非本科生,但是平時就喜歡練習畫插畫,總覺得如果能把這項興趣和職業做結合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在大學即將畢業之際,這種想法也越發的強烈,當時是在朋友的推薦下得知了IDM設計教室

 

一開始我也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要報考設計研究所,所以也沒有直接報名IDM設計教室的課程,而是先上了幾堂這裡的設計選修課想讓自己多一點時間仔細考慮和觀察,結果IDM設計教室的老師和環境都深得我心,課程規劃清楚,教學內容豐富,老師們也都很親切,甚至讓我更確信自己對設計的熱情,於是我才緊接著就報名「視覺設計研究所全修班」!正式展開了我的設計生活。

在開始學習之前我對設計是一知半解,很多基本的觀念和技法都不懂,深怕因此跟不上同學們的進度,僅僅使用半年的時間補習去填補本科生四年的知識和經歷,對我而言這簡直太瘋狂了!!!

我真的可以辦到嗎?」剛開始總是怕怕的,但沒想到設計教室給與我的幫助比想像中的要豐富很多很多,不只有老師專業的教學,同學們間組成的讀書會事半功倍的學習效率也是IDM的傳統,助教也願意耐心的為我逐一解答和聽我緊張時的發牢騷XD最棒的是很多老師在課程結束後,甚至會留下自己的聯絡資料讓學生可以繼續發問!總而言之,IDM提供了一個很溫馨舒適的環境來化解我的不安和引導我學習。

設計教室除了全修班的課程外,我還有上過幾門選修課,包含設計素描、IllustratorPhotoShop,其中對我幫助最大的是選修課的「設計素描」和全修班課程裡的「媒體傳達設計實務」。「設計素描」真的是一門CP值很高的課,老師總是會毫無保留的給出犀利又具體詳細的回饋,讓學生針對作品快速的修正改進,上過這堂課以後,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技法的進步,作畫時也變得更加細心;「媒體傳達設計實務」則是會在課堂中分享許多國內外設計案例和時事,老師深諳設計業界所需的實務能力,在課堂中有效率的帶領我們了解各種設計手法,課堂結束後還可以生出數件完整的作品放入作品集中,我覺得是一門非常實用的課。

 

準備考試的階段中,我覺得最辛苦的部分就是面試了,因為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內向又容易緊張,再加上是非本科生,很怕經驗太少不如其他人,還好教室有安排了場「模擬面試」讓我試驗一下自己的臨場反應,藉此機會可以和IDM的主任還有特別邀請來的設計系教授面談、得到回饋並討論如何改進,讓我得以及時修正講稿的內容和自我介紹時的態度!真正上場面試時的那天,感覺不管是設計還是心態都因此進步了很多。

最後,我想給之後想考研究所的學弟妹們一些建議,就是要積極的自主練習!非本科更要多練習或是多看看一些設計網站,有機會也可以找同學一起討論,這樣作品會更成熟完整!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

↑ 搶先報名 ↑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