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Featured Posts
出國遊留學3問
文章日期:
問題一:大家都去哪國遊留學?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都有高達3萬~3.4萬出國遊學,其中以美國最受歡迎,再度登上國人留學國家人數之冠。原因除了美國名校光環更因美國為留住人才,外國學生畢業後,可繼續以學生身分在美國工作12個月,有更充裕的時間申請工作簽證、轉換身分,是留美一大誘因。第二名為人氣也相當高的澳洲,一年的碩士制,學費和生活開銷比歐美國家便宜是主因,同時持學生簽證每週有20小時打工機會,讓留澳開支可掌控在一年新台幣70萬元以內。
問題二:出國前應該先做好什麼準備?
很多人可能會想說是否該先精通語言能力?其實應該先弄清楚自己出國的原因,轉職、加薪?還是只是想增廣見聞?緊接著要評估最現時也最實在的問題:你有多少錢?出國除了生活費與學費,申請作業的時間和心力、賺取的薪資都是必須考量的。不論是出國遊留學的目的為何,事先把功課做足,才能讓這趟旅程盡興、收穫滿載。
問題三:遊留學能為職涯帶來什麼?
留學或遊學是一個機會,一個改變人生觀、結交投緣朋友、獲得專業能力,甚至任職高階職位、在國外落地生根的機會。能不能把握就看個人努力。
至於是否會為職涯帶來加分?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有7成企業表示對有留學經驗者會給較高的薪資,55%企業更會給有留學經驗者更高的升遷機會。公司主管看重的,是有無應徵職務需要的能力,如果你的出國經驗能讓個人特質更加出眾,當然加分;但若只是出去混時間,不至於扣分,但絕對不會加到什麼分。更有企業主管直接建議有意出國遊留學的年輕人,比起單純念書,留遊學期間主動找當地公司打工或實習,融入文化,才能讓遊留學經驗為職涯帶來最佳的影響。
 
心動了?立馬找相關資訊吧!
 
2018遊留學線上展
出國遊留學先修課程
出發!前進紐澳美加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