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堂
Featured Posts
花了時間卻徒勞無功,還換來責備?
文章日期:2020-09-04

【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45屆理事長/46屆監事-周純如】

午休時全公司都很安靜,突然聽到茶水間傳來Benson的怒吼聲:買個便當都不會,你到底會什麼?自己想想這樣對嗎?

 

我特意往茶水間一看,Benson正面就是Lisa,只見Lisa頭低低的不發一語,任由Benson狂吼。

 

下班時分我和Benson一起去搭車,我問起了這件事。

Benson沒好氣的說,真的被助理Lisa氣昏了,今天11:00有重要客戶來訪,我們預計開到12:30會一起用午餐,我特別交待Lisa客戶喜歡排隊名店的烤雞腿便當,請她務必安排好。便當確實訂來了,但打開一看居然是一支完全沒切片的大雞腿,我立刻請Lisa來,問她這樣怎麼吃呢?

她居然在客戶面前回答我:因為便當店老闆說雞腿如果切片了,那麼肉汁就無法鎖住,要整支吃才美味,除非馬上吃,那因為每次您開會都會延遲結束,所以我想還是不要切片才能保持美味。     我說那現在這樣怎麼吃呢? 她居然去拿了一大包衛生紙,要我們包著雞腿用啃的。 頓時我真的很尷尬,客戶連忙說沒關係,接著我們的那餐飯,我就看著客人筷子東翻西拌的在處理那塊雞腿,根本無法安心的和我交談。

 

會後我問Lisa這件事,她還是不認為自己有錯。

Lisa說:您要的好吃便當我已經排隊買來了,您當初並沒有說雞腿要切片,根本沒有理由在客戶面前如此怪我,我自己也很委屈,大熱天的去排了40分鐘,買到了您想要的,卻換來一陣責備,完全沒有讚賞。

 

聽到這裡,我再也按捺不住中午想爆怒的情緒,才會大聲對Lisa說話。

 

待Benson下車後,我深思了此事,這就是溝通的小問題,但若不處理就會變成大問題,主管老是認為這麼簡單的道理不用說,部屬也應該知道,但往往部屬想的不一定如我們所預期的一樣,若沒有經過有效的溝通及敝開心為他人著想確實一個環節小錯也會變大誤。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