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分割大目標.串起小目標
文章日期:2019-05-08
1987年,三位澳洲籍的神經科醫師發現,某位罹患帕金森氏症11年的男性病患,多年來只能從坐姿站立起來,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向前跨步行走,但是在某一天的早晨,這位病患竟然可以開始向前跨出一小步。
 
原來是他正要下床的時候,突然看到雙腳停靠的位置,正前方就擺著一雙鞋子,很像是一個正在準備跳欄的選手,觸發他想試試看,能不能用一隻腳跨過鞋子的行為動機。沒想到,竟然很輕易的就跨過去了,然後,他又試著把另一隻腳跨過另一隻鞋子。多年後,病患已經可以不依賴枴杖的輔助,以規律的步伐,慢慢的向前跨步行走。
 
根據神經科醫師的研究,激發病患願意跨出步伐的動機,就只是眼前的一個小目標,讓他產生「我應該可以跨過去」的力量,一旦真的跨過去,就會在大腦中留下愉悅的體驗感受,而大腦會鼓勵人們,持續追求愉悅的感受。所以科學家得到一個結論:「具體且容易掌握或完成的小目標,是驅使人們行動的推力,能夠在不斷進步的感受中得到自我激勵」。
 
科學家認為,目標能夠激發身體的潛能,促使人們完成眼前目標的動力,是下一個目標被完成的可能性,也就是說,目標之後的目標,會形成一個跨越當前目標的固定點,當人們認為固定點是可以被達成時,眼前的目標就會很容易跨越。不斷跨越一連串的小目標,就可以累積持續進步的感覺,反而會激勵人們更願意投入。
 
不妨讓我們運用這個研究結果,將自己既定的年度大目標,設計分割成許多可掌握完成的小目標,然後再聚焦認真的完成每一個小目標,當每個小目標被串起時,你會發現真正的目標,就在不遠處。
 
▶本文出處-《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學院 》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