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Featured Posts
狂賀!!屏科大榮獲2019國家農業科學獎最優團隊
文章日期:2019-12-30
森林系陳美惠教授帶領屏科大社區林業研究室於今日(12/30)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接受第一屆「國家農業科學獎」頒獎,在全國85個參賽的學術研究團隊脫穎而出,獲得「環境永續類最優團隊-出類拔萃獎」殊榮!

  社區林業研究室15年來致力於發展友善環境的根經濟,包括在屏東臺26線臺24線屏185線高雄六龜區等地,研發「林下經濟」、「生態旅遊」、「循環農業」與「產業六級化」的社區發展模式,帶領著山村居民從生產技術到人才培育,開發出獨特的素菇鬆、蔬活湯、黑木耳露、五穀冰棒等農產品加工,並協助辦理185農夫市集等將一、二、三級產業優化並整合朝向六級化發展。

  在學校方面則是設立「森林養蜂場」及「段木香菇場」的人才培訓基地,開設培訓班培養全國各地的社區居民,教導學生及社區居民習得相關技術,並秉持著呼應國際里山倡議的精神,且長期深耕地方全程用心陪伴部落民眾,也為里山及森林多元經濟的延續和努力繼續向前邁進。
 
想了解更多屏科大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