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課程
Advancde Studies
新興生醫檢測技術的趨勢與實現
課程總時數
2
課程費用
電洽
上課時間
不拘 / 不拘
開課日期
隨時開課
Intro
本課程內容將會涵蓋工研院獨家研發「iPMx分子快速檢驗技術」,歡迎「資通訊研發/產品開發、醫材設備/輔具、醫電工程、生技醫藥等從業人員」、「大專院校、研究所、生醫學院等相關科系學生(如:醫師、護理師、放射科醫師..)」報名本課程,幫助您提升在「精準醫療」、「分子檢測技術」、「分子檢測工具開發」所需具備的產品研發能力。
上課地點
線上課程線上課程
Caption

在生物學基因定序、生物資訊與大數據科學進步下,人們能進行精準的疾病診斷、分類,並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對重大疾病已不再束手無策。然而,隨著人類對基因逐漸解碼,能準確診斷病因,並針對個人基因體、蛋白與代謝體、醫學影像、病歷與病史的不同,給予更有效的精準醫療。

 

精準醫療是新興醫療模式,也是近年來發展最快的全球新趨勢,不但能造福更多病患,也可達到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對症下藥、大幅減緩藥物不良反應,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並達到預防保健的目標。根據美國FDA統計,目前在研發後期臨床試驗中的新藥,約有60%結合了基因標記檢測;另外, Frost & Sullivan國際報告也顯示,精準醫療核心產業在2025年將成長到1,340億美元的年產值,而又以精準醫療中使用大量的分子檢測是未來很重要的新機會。

Teacher

李文靜 講師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 / 精準醫療指引診斷技術組

專長:分子檢測分生技術、植物基源鑑定

更多相關課程推薦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