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社會學會
    「社會調查研究能力認證」是由台灣社會學會認證核發的專業證照。這項認證設立的目的,在於透過學會正式檢定,證明認證持有者具有專業水準的社會調查研究知識和技術。社會調查能力認證共有兩類:即「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和「數據資料分析能力認證」,申請者可任選一種或兩種參加檢定。 有意申請參加認證檢定者,須先修完參與認證合作校系所開設的質性或數據資料分析能力專業課程,並取得合作校系核發之正式成績及格證明。此認證的能力檢定於每年8月底之前舉行,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檢定採作品評鑑方式舉行,數據資料分析能力認證檢定則採考試方式舉行,申請者於能力檢定通過後,由學會統一公告並核發證書。   無論是質性或數據分析能力認證,只要通過社會調查師認證,即可獲得台灣社會學會所頒發的專業證照,及紀念徽章一枚。
  • 臺灣社會學會
    「社會調查研究能力認證」是由台灣社會學會認證核發的專業證照。這項認證設立的目的,在於透過學會正式檢定,證明認證持有者具有專業水準的社會調查研究知識和技術。社會調查能力認證共有兩類:即「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和「數據資料分析能力認證」,申請者可任選一種或兩種參加檢定。 有意申請參加認證檢定者,須先修完參與認證合作校系所開設的質性或數據資料分析能力專業課程,並取得合作校系核發之正式成績及格證明。此認證的能力檢定於每年8月底之前舉行,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檢定採作品評鑑方式舉行,數據資料分析能力認證檢定則採考試方式舉行,申請者於能力檢定通過後,由學會統一公告並核發證書。    質性分析能力認證檢定並未像數據分析能力認證檢定一樣有紙筆考試,而是申請人必須檢附一份個人完成之質性研究作品檔案,而作品會經過兩位至三位審查人進行評估。
  • 考試院
    法務部調查局(簡稱調查局、MJIB),是政府的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隸屬於法務部之下。   調查局負責的事務包括防制內亂與外患、保護國家機密、貪瀆和賄選的調查,以及毒品、組織犯罪、經濟犯罪與洗錢防治等工作。   除此之外,也處理一些民間服務工作,例如親緣與DNA的比對,或是焚毀鈔票的鑑定等。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特考因應法務部調查局之特殊業務需要,視其用人需求配合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   調查員在刑事訴訟法上的定位為司法警察官,所以可能會從事消耗體能及國家情報調查之任務,屬於挑戰性較高的工作。   另外,調查員所領薪資比起一般行政人員來得高,除了支給本俸外,會比一般公務人員多了調查局人員的專業加給,月薪平均為60,000元以上。
  • 考試院
    本項考試係依「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規則」之規定辦理。   本項考試錄取人員從事國家安全局各類情資之蒐研工作工作。   一、 本考試錄取人員須經訓練,訓練期滿成績及格,送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核定,始完成考試程序,報請考試院發給考試及格證書,並函請國家安全局分發任用。   前項訓練依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辦法之規定辦理。   二、 本項考試及格人員,自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資格之日起,實際任職六年內不得轉調國家安全局以外機關任職。
聯電_1251_文章120上
聯外_1260_文章12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