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中文能力測驗中心
    全民中文能力檢定-基礎等、初等、中等、中高等、高等、優等    全球掀起華語熱的趨勢,科技產業龍頭亦大聲疾呼,讓我們發現今日的人力資源,除專業領域外,普遍存在著中文認知和表達能力不足的問題,故本會希望能夠善盡社會公義責任,挺身而出改善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集結國內中文專業資源,並投入大量經費、人力以及資訊技術,成立「中文能力測驗中心」,開辦「CWT全民中文能力檢定」,簡稱「CWT全民中檢」。   本項測驗是專為以華語為母語的現代人士所研發,針對中文讀寫能力而設計的診斷型測驗,歷經產業用才及學校教學需求調查,並邀集各界專家以嚴謹流程發展而成,具有極高信效度。   測驗開發的前置調查中,各企業期待我們可以發展出足供用才參考的基本語文門檻,也希望能有職場人員晉升時的語文評量機制;校園老師也認同中文證照的開發,更希望以進入技專院校前應有的語文能力為優先,以便評估入學新生程度,做為課程銜接的參考。   蒐集各界需求後,我們著手進行相關能力指標建置、課綱參照、企業現況調查與產業人才問卷等工作,開發初期我們與人力銀行合作,蒐集百大企業需求資料,做出語文職能分析,並於100年時,再度針對三百家企業,進行後續產業語文能力調查研究,使本測驗能成為學校育才和產業用才的溝通橋樑。
  • 美國全球漢語教學總會
    少兒漢語教師資格   「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認證」,由美國全球漢語教學總會正式發證。   全球漢語教學總會會址設於美國,為全球第一家擁有自主研發並取得國際認可的TCSOL對外漢語教學資格能力認證機構。   TCSOL為國際漢語教師資格的國際認證,在語言教學中漢語教學有其獨特的教學法。   此證發證的對象為受過專業漢語師資培訓的人才,其具備有教授對外漢語教學之能力。
聯外_水號1237_文章120上
聯外_1260_文章12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