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培訓單位 實體課程 FB搶先看 TG 頻道

資安與身份辨識操作的專業技術養成

0add_one
reload
重新統計中…
加入收藏
06:36:20
共計 1 章節

課程目標:

1. 資訊安全課程將介紹各種加密演算法的使用技術,使學生對於資訊安全相關的各種問題及其解決方法有全方位的認識,若有日常安全上的考慮時,能夠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
2. 身份辨識課程針對目前常用的生物認證的技術及應用進行介紹,尤其針對指紋辨識、人臉辨識及虹膜辨識三種方法提供較深入的討論,旨在培養學生具體瞭解生物特徵認證的技術及運作原理,另外也會介紹生物特徵安全保護機制的作法,並藉由現有生物認證系統案例介紹與探討,讓學生快速掌握實際應用系統的設計考量。


事前準備:

具備計算機概論及機率基礎。


課程大綱:

(Curriculum Description)
 
資訊安全是國家安全重要議題之一,本課程旨在提供一個實用、最新、全面的密碼學和網絡安全,主要針對與金融科技衍生的資安議題等運作原理,將介紹傳統和現代的對稱密鑰加密技術、非對稱密鑰密碼學,用於訊息完整性和認證的雜湊函數、網絡安全協議等等。身份辨識課程將針對目前常用的生物特徵身分認證系統及應用進行介紹,同時討論在實際應用時面臨的生物特徵的安全議題。
 
授課大綱
1. 對稱與非對稱密鑰加密 (清華大學孫宏民教授)
2. 完整性、認證、密鑰管理與網路安全 (清華大學孫宏民教授)
3. 區塊鏈 (清華大學孫宏民教授)
4. 期中考
5. 生物特徵身分認證系統、影像辨識簡介 (清華大學賴尚宏教授)
6. 指紋辨識與虹膜辨識 (清華大學賴尚宏教授)
7. 人臉辨識、生物特徵認證安全 (清華大學賴尚宏教授)

徐宏民
 
資訊安全實驗室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

更多講師課程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