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職能訓練課程】安全系統發展生命週期

開課日期:2024-05-30 課程費用:線上洽詢
上課時間:週四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6
上課地點: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1號 map
適用對象:
1.資訊安全、網路安全、系統開發、系統管理相關從業人員。

2.資通安全管理法規範之資通...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1.瞭解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及如何評估不同等級資通系統所需的安全措施。

2.掌握資通系統防護基準,實作相關安全措施,提升系統的安全性。

3.運用安全系統發展生命週期(SSDLC)概念,發展安全性強化的系統。

4.辨識常見的WEB應用程式漏洞,學習防禦策略和技術,保護WEB應用程式的安全性。
詳細內容

 

【課程簡介】

資訊系統的漏洞經常導致資安事件發生,雖然可以運用檢測工具找出這些漏洞再予以修補,但危害已經造成。如果在開發系統時先落實管理和安全的要求,便能更有效避免資安事件引發的損失,大幅降低維護的成本。「安全系統發展生命週期(Secure Software Development Life Cycle, SSDLC)為資訊應用系統設計發展的管理流程,在需求、設計、開發、測試、部署維運等每個階段,加入系統本身安全需求的考量,並依系統安全需求設計發展出符合安全需求之資訊系統,可有效降低因系統上線後才陸續發現安全問題而導致的損害,以及事後修補所額外增加的成本及爭議。

本課程涵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資通系統防護基準、安全系統發展生命週期(SSDLC)以及WEB應用程式常見漏洞及防禦等內容,透過課程學員將深入了解資通安全的基本概念、系統防護的基本原則,以及如何應對常見的WEB應用程式漏洞。

 

 *數位發展部於108年實施「資通安全管理法」,規範「公務機關」和特定的「非公務機關」之資通安全專職()人員、資訊人員訓練要求,本課程完訓後可申請時數認證,惟實際申請仍以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查核結果為準,敬請學員踴躍報名。

【課程內容】

日期

內容

時數

5/ 30()

1. 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

2. 資通系統防護基準

3. 安全系統發展生命週期(SSDLC)

4. WEB應用程式常見漏洞及防禦

 

【招生人數】

      本班預計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

      (報名人數達10人即開班)

【課程費用】
      含課程學費、午餐、講義

【培訓證書】
      參加本課程之學員,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80%(含)以上,即可獲得工研院頒發的培訓證書。

【報名方式】

      請至右邊網址線上報名:https://lurl.cc/GkGkbj

課程洽詢

      黃小姐

      03-5732961 

      carriehuang@itri.org.tw

師資介紹

周 講師

現職:數位發展部資訊處副處長、社團法人台灣E化資安分析管理協會 專任講座

專長:資通安全法規及政策、密碼學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赫綵設計_水號1239_回函右上280 聯成電腦_水號1251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ISO/IEC 27001:2022 主導稽核員... 台灣檢驗科技... 台中市烏日區 19950 2024-05-06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CISSP®】認證資訊系統安全專... 資展國際股份... 台北市大安區 25000 2024-05-04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資訊安全工程師初級培訓班 工研院產業學... 台北市大安區 線上洽詢 2024-05-06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Cisco CCNA網路工程師認證 巨匠電腦竹南認證 苗栗縣竹南鎮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Cisco CCNA網路工程師認證-直播... 巨匠電腦竹南認證 苗栗縣竹南鎮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ESG EDM_專區495_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