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電力電子之小型電源供應器設計實務課程

開課日期:2024-06-27 課程費用:線上洽詢
上課時間:週四,週五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14
上課地點: 線上課程 map
適用對象:
1. 電源供應器產品設計開發相關工作者及電子設備(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 印表機、顯示...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1.瞭解近期電源控制 IC 之工作原理:起動,正常,異常運作過程。
2.依據規格按步驟設計電源產品。
3.瞭解實際(非理想)零件特性,解讀 IC 及零件之細部規格及其測試方法。
4.瞭解 hipot、esd、emi、變壓器繞法及電路佈局注意事項。
5.瞭解電源供應器測試:應用裝況及零件受到的引力分析

使上過小型電源或電力電子架構之學員進一步瞭解 普遍典型之實際應用電路,包含:
1.範例之系統架構解析
2.電路設計步做
3.電路板佈局與相容性、安規考量
4.變壓器繞製
5.測試與量測
詳細內容
課程介紹
 電源供應器是電子設備的必須配備,尤其是近年來蓬勃發展的手持裝置,使得發展趨勢走向簡單化,小型化,效率提高。這課程將討論小型(單晶體反激/馳)電源供應器結構及其衍生。雖然是小型,最簡單電源結構,但因技術的進步使這結構逐漸解決更高的功率容量再加上設備的省電化(負載需求逐漸變小),使它涵蓋了一大範圍的電源供應器應用。
  電源供應器課程事實上已很多,但實務性之課程涵蓋最近幾年的IC 控制技術並且分析實際非理想元件之課程非常缺乏。本課程將討論實務性,解讀幾個重要零件之細部規格及測試方法,做為工程人員目前工作專案挑戰的進一步分析參考。本課程不只設計針對電源供應器系統開發人員,它也可以針對電源管理 IC 規劃、開發及應用工程師。

 

課程大綱

1.反激(馳)式電源結構回想及其衍生原理

2.電源控制 IC 內部功能塊介紹及其不同情況之工作模式原理

3.電源供應器設計流程與 xls 試算表應用

4.IC 及零件之關鍵規格解讀

5.電源供應器佈局注意事項(hipot、esd、emi)

6.變壓器繞法探討

7.電源供應器測試及熱分析方法

 

師資介紹
關侃勝 老師
學歷:
台灣大學  物理系
喬治亞州立大學 物理碩士愛荷華州立大學物理博士
經歷:
工研院能資所電力電子實驗室 副主任

偕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連強電子 技術長

環宇中華積體電路 技術副總

茂達電子 顧問 及 綠達電子  副總

廣閎科技 技術長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赫綵設計_水號1239_回函右上280 巨電_水號1264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硬體維修入門指引 0710 巨匠電腦花蓮認證 花蓮縣花蓮市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硬體維修_進階應用 0724 巨匠電腦花蓮認證 花蓮縣花蓮市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硬體維修入門指引0924_2 巨匠電腦東門認證 台南市東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硬體組裝與維修 巨匠電腦士林認證 台北市士林區 線上洽詢 2024-07-10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硬體組裝與維修 巨匠電腦三重認證 新北市三重區 線上洽詢 2024-07-23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