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培再充電】永續製造與溫室氣體盤查講習課程

開課日期:2024-05-09 課程費用:免費
上課時間:週四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6小時
上課地點: 線上課程 map
適用對象:
課程學費由經濟部產發署補助,符合下方資格者「免費報名參加」。
*報名資格:
(一) 工商...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天氣事件和環境災害,已然成人類生存面臨的現實挑戰,使得環境議題成為國際社會不可忽視的關切焦點。在這股全球永續發展的潮流中,製造業的發展不僅關乎經濟增長,更深深牽動著環境永續的大局。為了實現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企業紛紛宣布淨零碳排放的承諾,這不僅是對環保的責任,更是對人類未來的承諾。從政府到企業,從科技到產業,各方正在共同努力,積極推動環保政策、發展清潔能源技術,並尋求更環保、低碳的製造方法。
詳細內容

 

為了協助國內相關製造業者(如醫材製造等產業) ,更迅速地理解低碳轉型的執行概念和方向,本課程特別規劃了涵蓋國際永續策略分享、應對碳足跡趨勢以及實踐低碳永續的實用內容。同時,我們將整合政府的輔導資源和補助措施,分享相關政策與支持,期望能夠提升製造業者的參與意願,不論是現有業者或未來有意進入生技/醫療器材領域的業者,都能夠更有動力參與低碳轉型,以因應激烈的國際競爭趨勢。       

 

課程時間

主題

課程綱要

09:30~12:30

永續發展的關鍵挑戰與潛在轉機

永續發展的全球趨勢

製造產業面臨的環境挑戰

國際法規對永續發展的影響

12:30~13:30

休息

13:30~16:30

溫室氣體盤查管理解說與演練

ISO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管理解說

實務操作演練與討論

 

課程講師:科新企管/蕭顧問

 

課程建議對象:

   1. 醫療器材產業從業業者等相關開發、設計、驗證人員。

   2. 欲瞭解智慧製造相關技術之工程師或有興趣者。

   3. 從事智慧製造軟體開發之工程人員或正在執行或規劃工業4.0升級之人員

 

課程費用: 

課程學費由經濟部產發署補助,符合下方資格者「免費報名參加」

*報名資格:

(一) 工商登記之所營事業資料項目具【C製造業】之員工,須提供在職證明/員工證佐證其在職身分(同一間企業不得報名超過3名)。

(二) 取得本部產發署核發創意生活事業證書之業者在職員工。

 

主辦單位: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師資介紹
科新企管/蕭顧問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備註
1.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2.本系列課程沒有提供紙本/電子講義,若您不克前來,請於開課三日前告知,以利行政作業進行並共同愛護資源。
3.若原報名者因故不克參加,但欲更換他人參加,敬請於開課前二日通知。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高額補助【Solidity 智能合約】... 工研院產業學... 台北市大安區 線上洽詢 2024-05-23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半導體製程與數據分析班 國立陽明交通... 線上課程 線上洽詢 2024-07-01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雲端自學課程【工研院】生技化... 工研院產業學... 其他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ANSYS結構分析技術師培訓班(假... 工研院 產業學院 台中市南屯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HTML網頁語法實務班 聯成電腦板橋分校 新北市板橋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